Apps分享電話簿問題:是違反Apple政策!

ios-5-contacts-icon-medium.png  

APP的知名度都是靠使用者下載數量撐起來。所以常見的做法是要求將使用者的電話簿上傳到對方的伺服器,讓其他朋友可以經這方法”自動”增加朋友,自從社群應用的APP「Path」,因資料庫沒加密,而洩漏使用者資料後,Apple正式回應這問題。

Apple於美國總部發言人Tom Neumayr,日前接受AllThingsD的訪問時提到:第三方Apps如收集或傳送未經使用者許可的個人資料,這行為違反了Apple所訂立的使用者條例。任何希望訪問聯繫人數據的應用程序,必須先獲得使用者的同意。

在我們平常使用的Apps中,像WhatsApp、LINE、TalkBox(好多好多喔!!),這類通訊或社交Apps都需讀取使用者的聯絡人資料, 以便快速增加朋友。有些會先獲得使用者同意,有些卻直接跳過了過個步驟。

現在iOS的一些系統服務已規定第三方Apps在使用前必須獲得使用者的同意,例如位置資訊和相簿等。雖然不少人都在抱怨iOS的限制多多,很不方便!但想深一點,就會明白Apple的做法往往都是在保障使用者。

 資料來源:9to5ma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民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