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高APP 排名的秘訣

0.jpg

設計一支APP需要花很大力氣,從設計、開發到測試上架。但一支好的APP要讓大家注意到可就不容易囉!為什麼有些APP一上架就可以受到注目,下載超過百萬次呢?除了產品力,他們還做了什麼?有什麼方式可以提升APP Store的搜尋排名呢? 

  

第一招>關鍵時刻!

APP 上線的前兩個星期是關鍵期,就像電影的首映週,這兩週的黃金期會影響後續的票房唷!因此,建議APP一上線時就該大肆行銷宣傳,增加在APP store的排名,這樣做會比APP上線後一個月後再來推廣來得有效。

若媒體預算有限,建議將預算重心放在兩週黃金期,短期密集下載衝排名。APP宣傳的媒體預算安排思考,與過去網路媒體預算配置邏輯稍有不同,值得行銷人員特別注意。

 1.jpg  


 第二招>價錢策略:免費、付費、APP加值付費

APP store中有上百、上千種的應用程式,要吸引消費者目光當然要選一個有競爭力的價格。

 

在早期,APP開發商會將同一個APP推出免費版與付費版供消費者選擇。現在,APP開發商通常都會直接推出一款免費的APP,在消費者使用時置入廣告加值訊息,若消費者覺得這個APP很好用,就會加值並持續使用。因此,忠誠消費者為此種形式APP的主要收入來源。

通常將第一個APP從付費改變為免費時會使其在APP store的排名產生重要的影響。例如: 軟體公司Advanced Software Development 一開始以美金1.99元的定價推出APP Flip-A-Nickel,推出7天後,該APP 降價為美金0.99元,此舉使該APP的排名從2200名提高到229名。

 2.jpg  


第三招>提高下載率

如果行銷預算充足,最理想的情況是能夠將APP 放置於Apple 的iTune store 或其他APP store中最顯眼的版位。除了將APP置入在APP store的推薦產品區曝光外,另一種向消費者推銷的方法,就是與Ad networks (手機廣告聯播網) 合作來提升APP的下載率。

 

Ad networks(手機廣告聯播網) 主要是依照CPC (Cost Per Click) 或CPM ( Cost Per Impression) 來計價,可以好好考慮應用。甚至開發商可以跟Ad networks(手機廣告聯播網)合作共同行銷APP。

 您可以跟域動MobiForce聯繫!MobiForce-20.jpg  02-8797-6705

http://www.clickforce.com.tw/modules/tadnews/index.php?nsn=76


第四招>Android market 中的APP 排名受外在因素影響

Android market會因為該APP的所在地及消費者所使用的裝置,和其他涉入程度條件來決定APP出現在消費者的搜尋排名狀態。

 

第五招>APP檔案大小控制在20MB以下

如果你的iOS APP 檔案超過20MB,如手機遊戲、健康或旅行類的應用程式,通常都需要在有Wi-Fi 連線的狀態下才能下載。因此,若消費者的手持裝置沒有在Wi-Fi 連線的狀態下,系統將自動阻擋該APP 出現在消費者眼前。

3.jpg  


第六招>因地制宜,認清目標消費者

即使是應用程式,也需要知道自己的目標消費者是誰,他們在哪。假使某APP是特別為韓國的消費者所設計的,最好製作該APP區域化的版本。

 

第七招>傾聽消費者的心聲

消費者的回饋永遠是產品進步的動力。利用即時內容回饋瞭解消費者的使用心得,進一步的改善APP,使消費者的使用過程更便利。

 

第八招>多平台推廣

依 APP的屬性將其放在如Mobage (https://market.android.com), Openfeint (http://openfeint.com/), Game Center (http://www.Apple.com/game-center/)等網站都是推廣APP不錯的選擇。

  

資料來源:

http://mashable.com/2011/08/23/mobile-APP-ranking-tips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民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