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png  

這個iOS 5重點功能之一,大家又清不清楚是一個什麼樣的東西呢?如何使用呢?需不需要收費呢?有沒有收費陷阱呢?

簡單地理解,就是「iMessage」和 WhatsApp、LINE一類App一樣,可以使用Wifi/3G數據作無限訊息傳送而不需要收取SMS費用,不過就只限於已經升級到iOS 5的 iPhone、iPod Touch 和 iPad 之間使用。

為什麼升級到iOS 5後找不到「iMessage」的圖示?

「iMessage」並不是一個獨立的App,只是一個和 SMS結合在一起的功能,使用前必須確保「iMessage」的功能已開啟。
方法是到系統的設定→訊息→開啟「iMessage」

如何使用「iMessage」發送訊息給朋友?

由於「iMessage」是使用Wifi或3G數據傳送訊息,所以使用前必須確保已連接上網。而撰寫訊息的方法跟一般的SMS一樣,先開啟系統的 SMS App,接著按編寫新訊息,再選擇接收人。

2.png  

如何分辨正在傳送的訊息屬「iMessage」或普通SMS呢?

「iMessage」和 SMS 的分別在於顏色,「iMessage」會以藍色顯示,而SMS則不變以綠色顯示。
當選擇接收件人後,如果對方已經有登記和使用「iMessage」的話,輸入訊息的欄就會顯示「iMessage」字眼,而當訊息傳送後就以藍色對話泡泡顯示。
4.png  3.jpg 4.png  

iOS 5:確保只使用iMessage功能避免額外收費

若要避免此情況發生,可以進入系統設定,選擇「訊息」,再把「以SMS格式傳送」和「MMS傳訊」關閉即可。
確保只使用iMessage功能避免額外收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民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